无标题文档

“薪火相传七十载,携手工大扬帆起”——主题团日活动展播

2019-10-12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国上下一片欢腾。纵观国庆大阅兵的多次彩排演练,可以看出国家对这次阅兵,对这次国庆盛会的重视。同时,各个行业领域也积极响应,不甘落后,通过多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怀。人民日报在微博上发起的“30天表白祖国”、“中国风潮”等话题,引起网友们积极互动,反响热烈。不光如此,全国各大高校也都沉浸在国庆盛会即将来临的喜悦心情中,其中就包括了我们的沈阳工业大学。而2019年也是沈阳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为引领广大工大学子深切感受工大之成长,全面展现新时期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志愿服务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工大70周年校庆为契机,弘扬“工大家文化”,增强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沈阳工业大学校团委在全校团支部中开展了以“薪火相传七十载,携手工大扬帆起”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更好总结和开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10月12日晚六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10教室,校团委组织召开主题团日答辩活动。通过各团支部的自我展示、现场评委提问环节,最终评选出的获奖名单如下:

工商管理1802班、工程管理1802班联合团支部

  工商管理1802班和工程管理1802班联合团支部开展了以“薪火相传七十载,自强笃行工大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与工大同心,为校庆助力!校史馆作为学校的编年史,是学校传统与校园文化的集中体现和物化凝结,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沈工大人的奋斗历程及其取得的辉煌成就,传承历史,放眼未来,肩负历史责任,争做最棒的工大人!


金融学1802班团支部

  金融学1802班团支部开展的“奋进七十载,薪火永相传”主题团日活动,以奏唱《托起共和国工业的辉煌》引入团日活动主题,设计“青春放歌,礼赞工大”“遇见最美工大”“我的青春,你的一生”等多环节为分支作为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深情表达了对工大的热爱和对青春的歌颂。

工业设计1801班团支部

  通过观看视频、进行校史知识问答,了解“中国风潮”、“中国脊梁”等方式,同学们对国家和学校都有了更加清晰且深刻的认识。除此之外,同学们一起包饺子,把饺子送给辛苦工作的保安大爷品尝;还将工大的建筑形象进行设计拼凑,构成了一幅幅具有个人风格的优秀作品,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展现出工大“家”文化。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肩上的重任,更加明确同学们的前进方向,期盼着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1801班、物流1801班联合团支部

  青春广场组通过展开“工大我想对你说”留言活动为来往师生提供畅所欲言的机会,让他们将心底对工大的情意表达在五颜六色的贴纸上;还让同学们走出校园,接触社会各界人士,这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交际能力,而且让更多的人了解了工大,能够共同分享工大70华诞的喜悦;并且通过小视频的方式记录下社会各阶层各年龄段人士对工大70华诞的祝福,让喜悦传递。

机自1803班、机自1807班联合团支部

  工大风雨70年,忆往昔工大骄子遍四海,凯旋门前传佳绩,看今朝工大之星挑重担,翔源湖畔看未来!机械学子借校庆之际,为工大,为祖国共献礼,回顾过往,以史为鉴,通过参过校史馆,同学介绍等途径让大家更加了解工大历史,同心筑梦前行。

机自1808班、工业工程1802班联合团支部

  为讴歌祖国七十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向祖国献礼,向母校献礼,机自1808班、工业工程1802班联合团支部特在此月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喜迎七十华诞”主题团日活动,向祖国母亲、向工大表达自己的热爱之情。

市场营销1801班、会计学1801班联合团支部

  “传承七十载”以宣传片与问答互动的形式,向开学伊始的校庆宝宝讲解七十年风雨兼程及其辉煌成就,带领校庆宝宝掀开尘封的记忆,拨开历史的风尘,面对面感受工大雄壮的发展气息,誓与工大同呼吸、共命运,增强了支部同学的爱校情怀以及肩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感。

电气1806班团支部

  今年是建校70周年,也是祖国国庆70周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在国庆之际,牢记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往开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溯源七十,不慕现有的成就逆流而上,追寻七十年来的苦难辉煌;同心而伴,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从心出发。

应用化学1802班、应用化学1803班联合团支部

  室内开展“薪火相传七十载,携手工大扬帆起”主题班会。由应用化学1802班团支书带领两个班级同学了解沈阳工业大学校史,同时带领大家铭记我校校训。带大家了解校史之后,从校史中给同学们提出小问题,由两个班级的同学进行抢答,答对加一分,答错不扣分。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了解校史更加积极。

测控1802班、测控1902班联合团支部

  我与工大共风雨。此环节利用便利贴,写上大家的愿望,心愿,以及对工大的祝福,最终一起贴到画纸上,拼凑成“工大70”的字样,中间插入了三张工大的明信片,以及摆出了一个爱心的图案,代表联合团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将一直热爱工大,热爱祖国。


  工大风雨70年,忆往昔工大骄子遍四海,凯旋门前传佳绩,看今朝工大之星挑重担,翔源湖畔看未来!工大学子借校庆之际,为工大,为祖国共献礼,回顾过往,以史为鉴,让大家更加了解工大历史,同心筑梦前行。



上一条:2019年9月团日答辩排名表 下一条:2019年6月团日答辩排名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