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传承五四精神 重温党史团史”--主题团日活动展播

2019-06-13

序号

获得奖项

学院

团支部名称

团日活动主题

1

十佳主题团日

机械学院

工业设计1801班、工业工程1802班联合团支部

党团同行五四日,青春意志继相传

2

十佳主题团日

材料学院

金材1702班、成控1805班联合团支部

新青年,耀青春

3

十佳主题团日

管理学院

市场营销1702班、市场营销1801班联合团支部

五四精神传薪火,时代青年创新风

4

十佳主题团日

信息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1801班团支部

传承五四精神,重温党史团史

5

十佳主题团日

建筑学院

道桥工程1701班、土木类1803班联合团支部

梦回五四 青春百年

6

十佳主题团日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1807班团支部

百年五四致青春

7

十佳主题团日

经济学院

金融学1701班、金融工程1802班联合团支部

百年五四忆芳华 建设思想树新风

8

十佳主题团日

信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2班团支部

传承五四精神,重温党史团史

9

十佳主题团日

电气学院

自动化1802班团支部

百年五四 春华秋实

10

十佳主题团日

理学院、电气学院

应用化学1801班、电气1806班联合团支部

百年五四,芳华青春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的5月4日,以青年为主体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并诞生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象征着青年团体始终不懈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断进步,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开拓奋进,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五四光荣传统,传递新时代的五四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当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校团委在全校团支部中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 重温党史团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总结和发展本次主题团日活动,612日晚6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0教室,校团委组织召开主题团日答辩活动,通过各团支部的自我展示、现场评委提问环节,最终评选的获奖名单如下:


工业设计1801班、工业工程1802班联合团支部

五月,正逢母亲节。母亲是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却又不求回报的人,此联合团支部充分结合工业设计专业特色开展了“把爱寄回家”的活动,绘制以母亲节为主题的精美明信片,并组织同学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把明信片寄回家。把平时那些羞于表达的话语通过书信的方式写给母亲,把心中深沉的情感表达出来。


金材1702班成控1805班联合团支部

此联合团支部积极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爱心温暖山村”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展现了支部特色,引领了潮流并渗透共青团理念的校园文化、文体活动,提高了广大共青团员的思想水平。


此外,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的技术支持,支部成员录制的电台——“新青年,耀青春的音频,并将其做成推送,也是团支部的特色系列活动之一,不仅抒发了团员对党团知识的理解,也锻炼了大家的口才。


市场营销1702、1801班联合团支部

市场营销1702班、1801班联合团支部以“青年大学习”的形式将共青团看作一个生命体,以1922、1935、1949、1978年为重要发展时间节点,将团的发展史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分别由四位同学讲解“团团”的不同时段的不同经历。而且此联合团支部还通过评书杂谈极具风趣幽默色彩的表演形式,将支部成员两两分组,在《曲苑杂坛》的背景之下,讲解十九大以来及“青年大学习”中出现的新词热词。


测控技术与仪器1801班团支部

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后,支部成员写下自己观看讲话后的感想,团支部将大家写下的个人感想收集下来,并粘贴在签字板上,此后,该团支部与电气1803班、1805班团支部一起在青春广场进行了宣传,将同学们写下的感想进行展览,活动吸引了许多其他学院的同学前来观摩并在签字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此次宣传扩大了本次团日活动在全校的影响力。



此外,该团支部还来到了沈阳市第四十中学进行宣讲,会上为同学们具体详细地介绍了五四运动,并把我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传递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精神以更加清晰、更加易懂地方式将新的思想传递给了这些高中学生,宣讲会上他们都在很认真地进行学习,并且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活动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此活动以更加清晰更加易懂的方式传递给其他青年人,达到传播新思想的目的,同时扩大了我校在其他高中的影响力。




道桥工程1701班、土木类1803班联合团支部

为了提高学生文化知识,推动工大“家”文化发展,道桥工程1701班、土木类1803班联合团支部以中外励志名言、爱护粮食、高数公式、工大家文化等内容设计了食堂楼梯标语,标语内容幽默诙谐积极向上,收获不少工大学子的好评。

 美化家园,保护母亲河,争做环保使者,共创生态文明。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团支部成员跟随辽沈晚报组织的江河卫士民间河长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宣传环保、清理河道垃圾及沿岸区域内的小广告,并在活动结束后总结本次活动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辽宁省公益联合会会长。


软件工程1807班团支部

本次团日活动中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前一栋栋大楼崛起,一条条道路铺就,一处处景观成型。新校园建起的是高楼,铸就的是新的工大精神,锻炼出的是新的工大品格,挺立起的是工大人的脊梁。 如今,沈阳工业大学这艘高等教育的大船,正满载希望和重托,劈波斩浪, 奋勇前行!支部成员真心祝愿一代代工大人守望相助、薪火相传,纷纷表示要用我们共同的努力创造沈工大的辉煌。


金融学1701班金融工程1802联合团支部

青年个体有担当,国家才有力量,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为加强团支部成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金融学1701班、金融工程1802班联合团支部通过演讲的形式明确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六点希望以及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回顾五四运动开端经过及意义,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

此外,支部积极开展室外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到电影院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为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学习革命精神添砖加瓦。在观看之后,针对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邀请团支部成员上台谈谈自己观看过影片的感受并将其制作成留言板,让团支部成员写下自己对未来,对祖国的寄语。团支部成员走入电影院,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以一种新颖的、喜闻乐道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2班团支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02班团支部的室外团建活动部分想法新颖,此支部选择了去沈阳的鸟岛,关注生态环境,关注濒临灭绝的鸟类,体现了当代团员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活动旨在以更醒目的方式呼吁周围的人热爱祖国,关注生态,保护环境。鸟岛之行的最后,支部成员自觉发挥共青团员的精神,帮忙清理鸟岛垃圾。

自动化1802班团支部

此次团日活动不仅限于单纯的宣讲—倾听模式,而是采取观看视频、图片,互相讨论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团员们从多方面了解团史团情,充分给予团员们互动的机会,,把舞台交给团员们展示自我,表达自我,而不是机械化的授予团的知识,过程中增加团员提问环节,让团员们集中注意力,投入到活动中去。活动后每位团员在各社交媒体上发表感悟,畅所欲言,增加活动的影响力。



应用化学1801班团支部、电气1806班团支部

该联合团支部组织了宣讲团,以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进行宣讲,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故事中回忆共产党发展的曲折和坎坷,为团员们营造出历史氛围,更好的接受与理解党的发展,也从中感悟出无数革命先辈们的伟大贡献,明白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担。同时,结合时事热点——美国对我国挑起的贸易争端设置讨论题,让团员们全部参与其中,并清楚的认识国家现阶段的困境,激起团员们强烈的爱国情怀。活动结束后,在院学生会公众号上发布“传承五四精神,重温党史团”的推送,加大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

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重温党史团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对于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制度建设,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们唯有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人民利益不懈奋斗,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上一条:2019年6月团日答辩排名表 下一条:2019年4月团日活动排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