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共青团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是沈阳工业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落实党和国家的青年工作与教育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共青团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是在沈阳工业大学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的组织和领导机关。

共青团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下设组织部、宣传部两个工作部门,并负责指导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建中心学生社团管理部、媒体中心网络管理中心学生科学技术学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艺术团九大学生组织开展工作。

多年来,共青团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秉承“自强 笃行”的校训,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紧紧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项工作职能,立足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年思想政治教育、青年骨干培养、素质拓展、科技创新、志愿服务、学生社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认可和支持,也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展望未来,共青团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将不断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立德树人为主线,聚焦建设区域一流大学的工作目标,团结并引领全校青年,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进行更有力的探索实践,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