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女承父志征程路,青春筑梦绘蓝图——沈阳工业大学班级团支部学习郭子涵学姐主题班团会活动展播

2019-11-22

女承父志征程路,青春筑梦绘蓝图——沈阳工业大学班级团支部学习郭子涵学姐主题班团会活动展播

  近年来,学校党委矢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作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2018年毕业典礼上,党委书记刘自康向广大青年学子发出了“为学做人贵在成士”的号召,勉励学生做兼济天下的达士。郭子涵学姐便是无数名工大之“士”的优秀代表。她接替父亲工作之后为台北村谋建设谋发展,用奋斗的足迹书写着无悔的青春之歌。为号召广大在校青年向郭子涵学姐学习,学生工作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团会,让工大学子牢记“士”的身份,不忘“士”之嘱托。

52d0f38cfe277399633e170c532ec4c

机自1705班团支部

  由团支书介绍了优秀毕业生郭子涵学姐的先进事迹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在班团会的最后,几名同学代表结合自身情况阐述了观点、交流了看法。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奋发图强,支部成员还对照优秀人物反省了自身,对自身存在的诸多不足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

照片3

照片11

照片9

电气1806班团支部

  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以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这三句话来贯穿整个团日活动,传达出了我们这一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重担。在介绍完郭子涵的先进事迹后,支部成员积极主动的转发朋友圈并收获大量点赞,宣传了郭子涵校友模范典型事迹,让更多人了解并认识身边的道德模范,扩大了活动的参与面和影响力,增强了团员们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QQ图片20191104110456

建环1801班团支部

  通过团支书的讲解,支部成员对郭子涵学姐“第一书记”的事迹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班团会使同学们倍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学做人贵在成士”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念与社会责任感,为实现 “中国梦”努力奋斗。

照片2

智能科学1701班、1702班联合团支部

  由团支书向支部成员讲述了郭子涵学姐的先进事迹,接下来团支部副书记分享了身边其他优秀学生的故事引发了班级同学的热烈讨论。此次班团会使支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扛起身上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青年的一份力量。

材料学院

  召开了2017级学生干部代表“学习郭子涵学姐”的主题活动。各基层团支部代表们在学习郭子涵的先进事迹后。纷纷表示:在这场造福万千人民的扶贫事业中,要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学习郭子涵学姐用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攻坚克难的进取之志,勇立潮头,奋力拼搏,自觉到艰苦环境中去践行理想,淬炼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5028b7bfd0ec34ac5219f0512b0d26a 微信图片_20190625202041

工程管理1801班、1802班联合团支部

  通过情景剧的演绎,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领略了勇于奉献、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更好的传承了“士”之精神,在活动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对郭子涵学姐的敬佩之情,写下对“为学做人,贵在成士”的深刻理解。郭子涵学姐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中国的青年大学生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牺牲小我,以爱国之行报爱国之情,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Cache_-3c4665e627270035.

金融工程1801团支部

  由团支书介绍郭子涵的先进事迹之后,各团小组派代表上前讲述自己的认识与感悟。他们表示将以郭子涵学姐为榜样,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培养坚定的爱国情和报国志,到报效祖国的地方去,到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9 图片7

图片12               图片11

广告学1801班团支部

  开展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向郭子涵学习”主题班团会。本次班团会形式新颖,全体团支部成员都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向郭子涵学习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认真聆听他人的心得体会并相互交流感想,效果良好。全体团支部成员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摄影外拍,相互切磋摄影技巧、互通有无,并以团小组形式进行了影视片段模仿,在团队合作的温馨氛围内不断学习,结合实践加强对专业及自我的认知。

英语1901班、日语1901班联合团支部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士”的内涵,班长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影片观看、问答环节、寻找身边的榜样等一系列活动,希望通过本次班团会让同学们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意识和科学文化修养,让学生们提高自己的站位,从大局出发,心怀鸿鹄之志,以郭子涵学姐为榜样,努力成为真正的“士”。

数据科学1801班团支部

  在团支书介绍了郭子涵同学女承父志的先进事迹后,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结合了“为学做人 贵在成士”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们一致认为我们要向郭子涵学姐学习,学习她“为学做人 贵在成士”的工大学子精神;学习她将责任使命扛在肩上,女承父志踏上扶贫路的使命担当;学习她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青春梦托举中国梦的家国情怀。

应用化学1801班团支部

  为更好地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工大学子始终不忘母校“士”的嘱托,铭记“士”的身份,用奋斗的足迹书写着无悔的青春之歌。本次班团会通过介绍郭子涵的故事和分享自己的感悟两个环节来学习郭子涵学姐的优秀品质,每个团员参与其中,认真体会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与责任。

  新中国壮丽70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郭子涵一样的青年接力奋斗、艰苦拼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代人、特别是青年一代人生难得的历史际遇,真正优秀的青年,就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以党和人民的要求来锤炼和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上一条:青春、担当、未来——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下一条:2019年9月团日答辩排名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