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记第231期大学讲堂

2020-10-01

      9月29日下午4点,我校第231期大学讲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致敬最可爱的人”在科学会堂顺利举行。本期大学讲堂邀请辽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组长、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兼急诊科冯伟主任讲述他在抗疫前线的亲身经历。副校长何又春、学生处处长乔凯平、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兴权、校团委副书记陈文波、冯医生的爱人管理学院会计学硕士生导师刘英男教授同200余名工大学子参与了本次大学讲堂。

    作为第一批赶到的“逆行者”,面临太多的未知,冯医生带领医疗队员转变了观念。面对治疗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他们大胆尝试,成功提高了治疗效率,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治疗方案。工作尽职尽责的他及团队得到了专家组的肯定,同时冯医生表示:“做医生最大的快乐就是把重症患者救治成功!”

    冯医生在讲座中提到:经历了疫情由严重到控制,他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灾疫无情,奋进与共。冯医生呼吁我们工大学子理应时刻谨记青年与国家命运、未来相承,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青春华章!

    冯医生不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还特意送上一面精美的锦旗写着:“白衣天使援鄂助力武汉,工大如家力解后顾之忧”表达对工大家人在他援鄂期间对其家人的慰问和帮助的感谢。副校长何又春代表我校接受了锦旗。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人生无悔。最美逆行者,守护的是生命和责任。谢谢冯伟医生,谢谢所有为国家奋战的勇士,是你们在寒冬带给了中国更多的温暖,谢谢你们让更多的患者见到了下一个春天!    


上一条: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做客”工大 下一条:我校优秀校友薛超做客第230期大学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