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校团委邀请“海斗”号团队负责人唐元贵校友作客大学讲堂

2019-11-08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榜样的育人功能,11月5日晚,学校邀请到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斗”号团队负责人、ARV部部长、我校优秀校友唐元贵作客大学讲堂229期,并带来题为“肩负使命 精耕深海”的精彩报告。校团委书记任大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曲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健出席活动,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唐元贵是我校优秀校友,十六年来为党和国家的深海事业始终奋战在科研攻关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着一名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报告中,唐元贵从“神秘海洋”、“万米之下”、“海斗炼成”、“浅谈读研”、“最美大学”几个方面,讲述了个人从事科研经历、当前我国深潜领域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展望,向与会师生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万米之下”的深渊世界,讲述了“海斗”号坎坷的研发历程。作为工大校友,唐元贵希望工大学子要敢于差异化自省,个性化创新,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会上,曲弋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向唐元贵赠送纪念品并深情寄语。

唐元贵带来的精彩报告丰富和拓展了现场学生的科研认知和视野,激励着他们以校友为榜样,以青春奋斗之行动,践行科技报国之使命,实现伟大复兴之梦想。


上一条:我校优秀校友薛超做客第230期大学讲堂 下一条:校团委与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第223期大学讲堂暨校友导航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