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校团委与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第223期大学讲堂暨校友导航报告会

2019-03-25

  为加深学生对软件行业的认知,掌握行业前沿动态,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探索职业生涯规划朋辈辅导新模式,3月21日晚,校团委与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第223期大学讲堂暨校友导航报告会,特邀请2004届优秀毕业生张文鹤分享学习经验,解答同学疑问,帮助每一位学生在追梦路上少走弯路,奋力前行。
  张文鹤现任职于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从事系统架构及部门技术负责工作。曾先后任职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用友集团等企业。从事技术工作超过12年,擅长多个相关领域的工作。
  报告会上,张文鹤分别从职业规划、知识管理、时间管理、职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从自身经历引入,系统地介绍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鼓励学生使用SWOT分析法完成职业生涯规划设计。随后,张文鹤以面试官的角度,建议同学们“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充分了解行业,把握实习的机会,将自身知识进行实践创新。最后,他寄语同学们,要勇敢走出舒适区,使能力在突破与实践中得到不断提升。
  此次报告会,张文鹤从职场人的角度,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从朋辈者的角度,分享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明确未来职业发展道路,志存高远,学有所成,做一个成功的追梦人!


上一条:校团委邀请“海斗”号团队负责人唐元贵校友作客大学讲堂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第221期大学讲堂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