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经济学院开展“2022年经济学院团干部技能培训会”

2022-11-08

以青春之名,书写澄澈热爱;以奋进之姿,建设支部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团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努力打造优秀基层团干部队伍,经济学院团委团务建设中心开展“2022年经济学院团干部技能培训会”,经济学院2022级、2021级团干部于线上、线下同步参会。

第一部分:宣传部副部长焦熔岑为团干部们讲述团徽团旗的使用规范、团干部的日常工作、青年团员的权利义务等团的基础知识内容。第二部分:宣传部副部长韩宛桐向团干部讲解了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方法,提醒团支部要注意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准确、有效地完成青年大学习,鼓励团干部增强学习意识、团员意识,做到“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第三部分:组织部副部长朱美雯向团干部详细介绍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具体内容、团推优的流程、基层团支部手册的基本使用方法,还讲述了团日活动的开展流程、十佳团日活动申请要求。第四部分:21级团支书代表任媛媛进行了十佳团日活动答辩现场模拟展示,使在场同学身临其境地感悟答辩现场的氛围,并从活动前、活动中、活动后三个方面分享应该如何开好团日活动,鼓励团干部强化组织建设,围绕团学活动,创新开展方法,汇聚青春力量。

最后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裴家仪寄语2022级、2021级团干部:“作为团干部首先要提升自身思想高度,为同学服务,认真对待各项团务工作,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薪火相传,愿大家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上一条: 经济学院召开第二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电气工程学院“篮”不住的青春——篮球赛2.0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