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行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暨交流研讨会议

2022-04-18

 为了增强学院行政人员适应新形势下建设“七个工大”和“四高”学院的本领能力,引导学院行政人员培育专业精神、提升服务水平,4月11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在线上召开了行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暨交流研讨会议。学院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平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到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娜、执行院长张志佳作专题辅导,学院办公室主任何旭中、辅导员于雅洁作经验交流。张娜书记指出,行政人员在学院工作中起着桥梁纽带作用,是学院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从建院至今,学院各位行政工作者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不断推动学院成长进步。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她强调学院行政人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疫情,一手抓舆情,守好底线不松劲;二要紧盯中心任务,一手强学科,一手强教学,守牢主线不停步;三要做好综合保障,一手优管理,一手优服务,守住前线不懈怠。张志佳院长以“提升责任心,建设AI学院”为题,结合自己管理工作经历,围绕行政人员角色定位、岗位职责、专业技能、综合素质等做了专题辅导。他表示,行政人员一要在其位,谋其政,站好岗位;二要讲责任,善作为,妥善处事;三要有礼仪,能协商,和谐共处;四要明职责,乐助人,共同进步。何旭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工作对象”为出发点,分别分享了行政人员在应对领导干部、同事教师、职能部门、学生等不同工作对象时应掌握的技巧和注意的问题。同时,在做人做事风格、服务管理理念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于雅洁老师重点分享了辅导员岗位外联内接、学生服务等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她表示,从事行政工作要怀揣责任心、耐心、细心、上进心这“四心”,磨练正气、朝气、底气这三种气质,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怕困难、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工作的温度和亮度。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学院全体行政人员积极参与,大家在培训过程中不仅得到了知识和技能的提升,同时也对于学院发展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明志求实、守正创新”的院训,站好岗守好责,不断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云讲座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同心抗疫、党员先行”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