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云讲座

2022-04-18

 为进一步做实就业指导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人工智能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学习资源,面向2022届、2023届毕业生开展系列“就业指导云讲座”,以提高学生求职就业技能。4月6日晚,第一期就业指导讲座正式开讲。本期讲座主要围绕“网申策略与简历指导”专题展开,旨在让大家对简历制作有更深刻的了解,为求职做好充分准备。毕业班辅导员及120余名毕业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内容依托学职平台中“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由就业专员韩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由单纯的观看变为互动形式,结合讲座内容中简历制作、基本样式、范例测评等,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进“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积极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在线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帮助,努力做到校园招聘“不停歇”、就业指导“不打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影响,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讲座最后,韩洋老师分析了当前社会就业的形势,总结了简历的重要性,要突出自己的求职意向,合理且职业化地分析个人能力与求职岗位的匹配性。赵智川老师则动员广大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心态,能够理清思路,认清社会需求,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就业。

 本次讲座疏解了同学们近期的求职疑虑和紧张情绪,为求职之路增添了一分助力,为顺利就业打下基础。此外,人工智能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线上就业指导公益讲座,全方位地为毕业生宣讲就业相关知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拓宽择业视野,强化就业准备,提高就业能力,助力毕业生求职就业。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创享青春 智绘未来”创新创业讲座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举办行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暨交流研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