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软件学院“助力家乡 美丽风貌”发展观察团开展参观实践活动

2022-10-05

为溯源家乡特色建设历史,8月2日,“助力家乡 美丽风貌”发展观察团深入鞍山市博物馆和大连现代博物馆开展参观实践活动。因铁而生,依港而建,是两座城市发展的标志性特点,支持着民生,也为新时代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团队成员在了解历史的同时领悟到了城市建设与革命力量离不开人民,最终也将惠之于民的发展道理,也汲取了助力家乡发展的信心、方向与精神动力。

团队从对大连市近百个革命遗址遗迹的介绍中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的艰难历程,从旅顺军港到大连商港再到东北地区最重要的综合性外贸口岸的建设历史,团队成员们意识到了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对外开放”的政策与人民不懈的发展力量。在参观鞍山市博物馆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了解了鞍山市钢铁冶炼从土坑窑造到现代化科技的转型,回顾了“鞍钢”从建造“南京长江大桥”与“港珠澳大桥”的桥梁钢到航空母舰甲板钢的光辉历史。

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无法否认的是,国家与人民曾有过一段屈辱但革命与反抗不曾间断的经历。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们对此印象更加深刻,也认识到继往开来,革故鼎新与民族复兴的责任,终将会落在青年一代的肩头,也将由青年一代传承。两座城市的蓬勃发展坚定了青年学子革命的理想与信念,也更激励了青年学子科技报国的信心和为科技强国建设奋力拼搏的决心。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深入社区网格,助力家乡防疫"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家乡信使寻访团”社会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