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管理学院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3-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管理学院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众多学子参与其中,走入基层,感受社会,了解到不同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彰显青春使命担当,也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从12月27日开始,浑源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通过协会公众号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经过层层筛选,进行短期礼仪、业务等分批次培训,大学生志愿者在了解窗口服务、智能取号、办事流程、网上办理等相关业务后开始志愿服务。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处,志愿者引导办事人员有序排队,并为办事人员提供咨询、帮办等服务,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办理相关事项,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成为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的“好帮手”。

    志愿者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根据需要参与该县疫情防控,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等,提醒前来办事的群众佩戴口罩和做到一米线排队等候,并积极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重复的动作、耐心的解说,弘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母校行”暑期招生宣传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访家乡企业,明职业前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