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信息学院举办学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系列活动之“活起来”—同伴教育讲座

2021-11-06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艾滋病和HPV在内的性染疾病,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31日14点至15点30分在C201开展以艾滋病知识和预防为中心的“同伴教育”主题讲座。讲座特邀我校校医院杨巍老师为参与讲座的同学们带来专业的知识讲解,同时协会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引导同学们对性染疾病有更详细的了解 。

杨巍老师为大家从多个角度系统专业地剖析艾滋病。让同学们更加科学地学习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通过专业的讲解和视频文字向大家传递艾滋病的社会影响,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患者们的真实状态以及心声。短片中艾滋病患者的话语也在告诉同学们: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尊重艾滋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要明白疾病并不能代表一个人的人品,艾滋病患者也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接着,青协志愿者为大家介绍HPV,HPV所引发的疾病其传播形式以及治疗难度与艾滋病极为相似,是近年来让女性罹患宫颈癌的主要病因。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大家可以对这种病毒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增强防范意识。在介绍如何防护艾滋病的环节中,青协志愿者利用准备演示物品,生动地讲解安全套的正确用法,让同学们对于该方面知识有了更形象更具体的认识。同时征集现场参与讲座的观众参与演示,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信息青协也在此呼吁同学们,爱惜自己的身体,尊重他人的健康权利,做一个自尊自爱的人。同时也要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让他们也能感受到人世间的温暖,营造和谐互助的社会氛围,这也是一名新时代青年应当拥有的社会担当。


上一条:环化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下一条:雄狮睁眼,中华崛起,英雄赞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