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第220期大学讲堂如期举行

2018-10-12

  10月11日晚6点,沈阳工业大学第220期大学讲堂在科学会堂如期举行,本期大学讲堂由校团委和机械学院团委共同承办。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大学生的防骗意识,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本次大学讲堂邀请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刑事侦查系犯罪现场教研室王刚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防诈骗及“套路贷”》的精彩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王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套路贷”发展的历史背景和当今形势,并且针对目前社会上广泛流行的网络和电信诈骗手段从骗术、骗局两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解释和说明。王刚告诫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增强防骗意识,做好不点、不扫、不信、不动等“四不要”防范诈骗措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还分别列举了十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典型案例,真实鲜活的事例、幽默生动的语言,博得了与会同学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讲座最后,王刚提醒同学们,要认清诈骗的各种花样,正确处理和面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骗局,以积极态度预防各类犯罪,并且要肩负起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大学讲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日常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反诈骗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健康、安全、快乐的度过大学时光。

上一条:沈阳工业大学第221期大学讲堂如期举行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第219期大学讲堂如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