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沈阳工业大学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1-06-28

                                           毕业典礼会场

全体校领导与毕业生们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刘自康向毕业生授校友旗

校长郭连军为全体毕业生致辞

副校长袁晓光宣读授位表奖文件

副校长何又春主持典礼

校领导和校友代表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友代表赵洋讲话

教师代表夏加宽教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

学生代表陶星州发言

                                                   全体毕业生宣誓

教职工志愿者为毕业生包饺子

书记与毕业生们共进骄子宴书记与毕业生们共进骄子宴

6月24日上午,沈阳工业大学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央校区体育场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委员、毕业生代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毕业班级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共同为3105名本科生、1197名研究生送别。典礼由副校长何又春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典礼正式拉开序幕。校长郭连军为全体毕业生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真挚的祝福,向毕业生的亲友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悉心指导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四年的奋斗青春。

郭连军勉励全体毕业生,要与时同行,志存高远强心劲。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个人谋先为国家计,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命运炙热相融,以梦为马,挥鞭启航。要与书为伴,不忘本业有钻劲。要认真钻研,探索前沿,勤于学、精于技、专于职、乐于业,这样才能在精细分工的现代社会中有立足之地,也有长远发展。要与拙相宜,百折不挠锻韧劲。要抱定目标,迎着困难,下足笨功夫,脚踏实地向前走,莫慌张、莫失望,总会守得云开见月明。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孜孜不倦,坚韧刚毅,自强不息。要与责比肩,敢为人先强拼劲。要听从内心召唤,做对国家有用的人。要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于创新,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社会。你们是今天的后浪,也是明天的巨浪,你们越完美,社会越进步,国家越强大,要勇做中国梦的奋进者。

郭连军最后希望毕业生们剪一段工大的记忆放心上,从工大出发,走向美好人生。他祝愿毕业生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的信念丝毫未减……

在典礼上,副校长袁晓光宣读学校20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授位决定文件及2021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表奖文件。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为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为博士、硕士、本科、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授位。

1999届毕业生赵洋作为校友代表讲话,他与学弟学妹一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奋斗历程。作为“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研发项目的副总设计师,他感恩母校赐予的三件“法宝”,勉励学弟学妹们要记得幸福、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要永远保持纯真、善良的初心,心存敬畏、感恩之心,多付出,多奉献,自强不息、与时俱进。

教师代表夏加宽教授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表达了一位老教师的不舍和留恋,希望毕业生能够传承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努力奋斗,常回家看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陶星州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并率领全体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

校歌声响起,全体工大人情不自禁共同唱起这首心中的赞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毕业典礼增加了一项更为暖心的环节—全体校领导第一次与全体毕业生合影,这一幕不仅让毕业生们欣喜若狂,更再一次把“C”位让给了师生。合影留念后,毕业生们纷纷围在党委书记刘自康身边请求单独合影,合影中刘自康书记的暖暖的微笑再次把工大的“家”文化永远定格在毕业生们的记忆中。

典礼后,刘自康书记等校领导和毕业生们共进骄子宴。

祝福全体毕业生阔步开启新征程,期待你们早日载誉而归。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上一条:软件学院团委组织收看“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大手拉小手,陪你一起走”爱心义卖得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