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共同观看话剧《北上》

2021-05-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1512日晚,校团委组织我校青马学员在辽宁大剧院观看建党百年的献礼剧目《北上》。

话剧《北上》是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最新创作排演的大型话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诚邀并护送香港三百多位民主人士北上东北解放区“民主建政、协商建国”的曲折艰辛历程。话剧《北上》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史,通过小人物串联起大事件,突出展现中共基层党员及著名民主人士在“北上”历程中的初心与使命,充分体现革命战士及仁人志士的献身精神与家国情怀。

组织青马学员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剧目是校团委一直以来创新青马工程课程体系的亮点举措,这种追剧方式深受“00后”青年们的欢迎。“筑牢青年信仰 探寻红色记忆”沉浸式教育体验活动增强了学习党史的仪式感和参与感,让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动”起来、“实”起来,更好的引导我校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为工大青年追梦新时代添一抹中国红。


上一条:校团委开展“益童成长”助力乡村儿童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辽宁日报《请回答1921-2021》试映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