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我校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2021-03-18

 

 

  为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引领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5日上午7:00,学校在图书馆门前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学工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是返校后的上课第一天,经过三天的错峰分批返校,广场上全体师生都带着饱满的热情,意气风发,着装整齐地列队参加升旗仪式。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昂首阔步,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注视着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沈阳工业大学第八届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艾德润和学生代表王凯雯进行国旗下发言。发言中他们提到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广大青年学子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想要做时代新人,就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并呼吁广大学子要胸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壮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个人的追求和国家的目标结合到一起,把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进步结合到一起,以学报国,勇攀高峰,昂首阔步迈向时代新征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仪式最后,随着经典悠扬的歌声响起,校艺术团的同学们带领众师生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句句歌词饱含了党对于国家崛起的重要意义,大家怀着对党对国家的无比感激之情,用歌声唱出了新时代接班人的精神面貌,唱出了对国家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气势磅礴、振奋人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学校将继续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学生的家国情怀,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激发报国之志,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党和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引导教育学生,培育时代新人。


上一条:《光明日报》客户端刊发我校党委书记刘自康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文章 下一条:沈阳工业大学举行“一带一路”耿飚奖学金设立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