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红色影片《杨靖宇》展映活动走进沈阳工业大学

2019-11-0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热忱,重温革命历史,致敬民族英雄,11月4日晚,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红色影片《杨靖宇》校园展映活动。活动邀请到影片总监制、导演吕小龙先生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李英民出席活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吕小龙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影片《杨靖宇》的历史背景、创作初衷、拍摄过程和艺术表现方式,帮助师生加深对影片和英雄事迹的理解。他提到,希望通过这部爱国电影,让更多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更加深入的了解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一代民族英雄的英勇事迹,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从而更加深刻地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结合吕小龙先生的讲述,师生现场观看了该部影片。《杨靖宇》讲述了在革命战争年代,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在白山黑水间同日本侵略者殊死奋战的壮烈史诗。在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抗日联军将士们用生与死较量、血与火的磨砺铸成了英勇不屈的东北抗联精神,这种精神已深深融入民族之魂代代相传。现场师生被紧张激烈的剧情深深吸引,被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坚韧不屈的精神深深打动。影片结束的那一刻,全体师生们肃然起立,共同高唱起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活动中,导演讲述情真意浓,英雄精神催人奋进,爱国情感涤荡心灵,活动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再现新形式,再添新成效。


上一条:沈阳工业大学举行“一带一路”耿飚奖学金设立仪式 下一条:学校隆重召开首届工大楷模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