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团日风采展示||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

2021-06-01


  为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对青年责任与担当的了解与认识,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坚定"奋进、和谐"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校团委以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为主题在各基层团支部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检查观摩评比,以下为本次评比的优秀团支部:


软件工程2001班、数据科学2001班联合团支部

软件工程2001班、数据科学2001班联合团支部开展“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史,追忆英烈们的精神;线上团课,感悟和传承爱国精神;青年成长,学习强国;组织演讲比赛,讲述爱国之情;建立班级帮扶小组,给学习上有疑难问题的同学提供帮助;支部成员寻找影视片段并进行演绎配音,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祖国的爱;绿色低碳,垃圾分类,支部成员自主设计垃圾分类宣传电子版海报;爱国之情,结之在手,全体团员一起编织中国结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收获颇多,充满成就感;许愿祖国,繁荣昌盛,把自己对祖国的祝愿写在许愿签上。本次团日活动参与人数100%,人人有分工,人人有参与。团员参与感想和学习反馈共计60份,提交率100%


国际贸易1902班团支部

国际贸易1902班团支部开展“砥砺前行担使命,初心不渝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抓住党史学习契机,秉承 “出去学”、“学进去”、“走出去”的理念,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深切领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将党史学习日常化,班级团员自觉、自发开展党史每日一题接龙活动。并且邀请中共党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线医生,中共党员国家电网一线工人为支部成员上一节微团课。还共同重温入学时写同学们给自己的一封信,同时写下人生展望,将小我融入国家,立志将个人投身到国家建设之中。知行合一秉使命,志愿公益担重任。团支部成员前往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普及党史凝精神,宣讲教育入人心。团支部16名成员组成宣讲团开展主题为“青年与祖国同行”宣讲,合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土木工程2002班、土木工程2004班联合团支部

土木工程2002班、土木工程2004班联合团支部开展以“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为主题团日活动。举办了一次生动的模拟法庭,在实践中增加对理论知识的感悟;联合展开了篮球友谊赛,在校园内传递青春的气息;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党史纪录片,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并以团小组为单位进行党团知识问答;集体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和1905文化创意园,深入了解沈阳老工业基地历史;开展了无声告白爱心募捐活动,每人每餐最后光盘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纪念邮票为载体,讲述一枚邮票背后那些触及内心的故事。此次团日活动后,联合团支部成员的爱国热情更加浓厚,表示把青春汗水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软件工程2009班、信息与计算科学2001班联合团支部

软件工程2009班、信息与计算科学2001班联合团支部开展“奋进时代征程,共创和谐工大”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培养支部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团的优良传统,共创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让成员在写有“奋进时代征程,共创和谐工大”几个大字的红色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达自己会付诸实践的决心。利用周末时间制作的宣传海报,张贴在寝室的水房中,并在下面放置垃圾桶,充分调动支部成员的主人翁意识,共同打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寝室文化展现成员风采,最美寝室评比让支部成员携起手来爱护共同的家园。活动最后,开展“心手相牵,点亮未来”爱心募捐,由生活委员撰写了一篇活动推送,由支部成员们进行积极转发并捐赠,号召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


数据科学1901班团支部

数据科学1901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分为“爱国情”、“报国行”、“强国志”三个部分,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了共青团员的使命感。第一部分,学史读典,育爱国之情。首先忆往昔,走进历史的长河,领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带领支部成员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和红色教育基地。并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团员满怀信心和理想。第二部分,自强不息,践报国之行。做尽力所能及之事,比如在短暂五一假期后,为让同学们迅速调整为“战备”状态,先后推出“笔尖课堂” “学霸直播”等学风建设活动,并通过分享优秀学习笔记、学习经验,树立团支部良好的学习风气。还举行“奔跑吧,青春”活动,通过微信、运动软件打卡,记录每日运动步数,查看微信运动排行榜。第三部分,党团引航,立强国之志。用笔墨书写豪情,用便签记录“风华正茂”。抒写班会的感想,记录心中畅想和未来规划。这看似简单的事项,却是一种“自我探寻”与“自我期许”的过程。今日之中国固然强,但今日之中国少年更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会计学2002班、电气2004班联合团支部

会计学2002班、电气2004班联合团支部开展了以少年与国行且勉,青春执章共和谐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本次团日活动的室外部分,支部成员先后进行“长绳历史知识接力赛”“星光夜跑,重走长征路”“党史接力读”的活动。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展开的活动,使支部同学感悟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并鼓励支部同学不断攻坚克难,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作为共青团员的组织意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室内活动部分,组织支部同学共同观看《觉醒年代》片段、谱写青春誓言、开展“一战到底”党史知识积分赛,不断激发支部同学的爱国之情,在增强支部凝聚力的同时,增强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学史明理,以史为鉴,坚定责任使命,砥砺奋斗。


机自1905班、机自2006班联合团支部

机自1905班、机自2006班联合团支部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将体育运动融入到此次团日活动中,号召联合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魄;“弘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旗帜征文抒发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和看法,使支部成员更加全面的了解五四运动;“抢板凳小游戏,将历年习近平新时代对青年的寄语与具有趣味性的游戏结合起来,使联合团支部成员在参与游戏的同时志存高远等各项活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要求共青团员牢记团的宗旨,继承团的光荣传统,坚定“奋进、和谐”的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强化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牢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测控技术与仪器1802班、测控技术与仪器1804班联合团支部

测控技术与仪器1802班、测控技术与仪器1804班联合团支部开展了以“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分享了国家优秀青年、身边优秀同窗的典型事迹,激励支部每一位成员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在分享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设置了2个情景小剧场,现场抽取支部成员参与其中,帮助同学寻找自己想要的未来,从而明确人生目标,脚踏实地,步步前行。活动以“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为结尾,对一年后的自己抱有充足的幻想,激励现在的自己。


机器人工程1902班团支部

机器人工程1902班团支部开展“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爱国主义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奋进、和谐"的理想信念。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共同朗诵诗歌、学习旗语,挥舞手中的旗帜,展现自己的爱国精神;分别从政治与民生的和谐、个人与内心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三个角度传递“和谐”信念,为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奠定了理论基础;千里铸魂魄,力争少年行。通过线上平台,为少先队员们上一堂红色文化课,展现共青团的荣光;定制一份写有“奋斗”二字的蛋糕,点燃蜡烛,在烛光中坚定自己立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更懂得了身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为构建新时代下美好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气1902班团支部

电气1902班团支部以“与祖国共奋进,以青春谱和谐”为主题开展本次团日活动。由浅入深,由集体到个人,在多样形式中深刻体悟习近平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调动团支部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个人竞争意识、自信心、表达能力。在活动中,各团小组提前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展示小组学习成果。在团小组展示学习成果的三分钟演讲中,同学们的个人表达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邀请导员老师寄语,鼓励电气1902班团支部每一位积极向上的学子,将力量投入到班级建设之中。在用“青春”谱和谐活动中,“青春”上的一张张贴纸指引着同学们未来奋进的方向,向上向善向着中国梦而前行。本次团日活动后,支部成员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不能囿于个人利益,而应牢牢地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联系起来,为了祖国的发展而不断奋斗。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展开,共青团沈阳工业大学委员会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各支部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共青团员的荣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挥洒青春的汗水,争做民族复兴最坚定的践行者!


上一条:软件学院开展九一八团日活动 下一条:团日风采展示||以青春之火,燃未来之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