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环化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1-05-11

为增强学生骨干的思想引领,培养学生骨干的综合能力水平和团结协作意识,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5月8日晚,沈阳工业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在公共教学楼C209举行。沈阳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文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宝哲,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艾明珠,研究生、2020级辅导员白皓,2019级辅导员齐飞和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由团委书记艾明珠宣读培养计划及纪律要求,本次培训将历时两个月,陆续开展专题讲座、志愿服务、学习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旨在提高全体学员的综合素质,在新的征程中更好地负担起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历史使命。

接着由“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肖松儒、于佳慧发言。他们提到此次“青马工程”的重要性,希望在学院和老师的培养,及自己的努力下,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发挥自己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提高骨干力量。

随后环化学院副院长刘宝哲致词表达了对提高2019级、2020级实践及组织能力的殷切期望。2007年,团中央启动实施了“青马工程”,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在开班仪式之后,沈阳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文波老师以“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主题讲授理论微讲堂。陈老师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峥嵘岁月的故事,回忆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学习开拓者的拼搏精神。陈老师希望广大青马培训的学员能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发挥骨干榜样力量。新一代的青年身上肩负着使命,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做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

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在对学生骨干进行重点培养的同时,加强马克思主义普及教育,发挥学生骨干在学生中的榜样作用 ,主动地适应时代要求,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建设中去,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让同学们在学习合作中感受榜样力量,学习青年担当,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青马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游行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