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经济学院召开西北五省学生家长会

2022-06-2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家校合作育人机制,贯彻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意见》精神,根据《沈阳工业大学“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相关要求,经济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暑期专题学生家长会。

6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西北五省家长会通过线上形式如期召开,会议由经济学院19级辅导员石长宝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孙健及各年级辅导员现场参会,青海、新疆、甘肃、宁夏和内蒙古五省份学生和家长百余人场外视频参会。孙健副院长首先对家长们积极参与表示感谢,随后以“感恩有你 一路同行”为主题为与会人员做专题报告,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学校重点工作、学生个人发展,详细分析解读了经济学院各专业学生近几年就业情况;结合学校和家长双方育人视野,着重介绍考研相关要求和院校选择;通过学习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六号令,十一号令相关要求,号召广大家长共同做好学生健康上报监督工作和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要求;用具体的事例进行反诈宣传教育,结合学生个人成长和国家优待政策鼓励广大学子投身军营实现梦想。孙健副院长衷心希望广大家长积极融入学生教育管理中,与校方共建育人平台,共同做好教育和管理工作。

主题报告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家长进行线上交流。一方面,辅导员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动态、学业成绩、存在不足及成长建议,同时结合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另一方面,积极了解有经济困难的家庭目前的情况,是否存在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对部分生活经济困难的家庭进行了慰问和帮扶。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视频形式了解到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学业情况,感谢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关爱和对家庭的关心,把孩子交给工大家长放心,也会积极配合学校形成良性互动,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结合好发挥好作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顺利成才。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与京东科技举办产教融合交流会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逐梦志强树榜样,传递青春正能量”感恩励志教育主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