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党委书记刘自康为青年学生作《中国梦·青春梦》专题讲座

2017-03-16

党委书记刘自康为青年学生作《中国梦·青春梦》专题讲座

2017-03-16 校团委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学生为本。”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担负起高校党委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突显学生培养在高校五大职能中的首要地位。3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自康走进大学讲堂第200期,带头为青年学生作了题目为《中国梦·青春梦》的专题讲座。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员、部分团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此次报告会,全体校团委委员旁听了此次讲座。

刘自康的讲座主要分为“牢记使命 扬梦起航”、“勤奋学习 为梦添彩”、“崇尚实干 变梦成真”、“修炼身心 助梦行远”、“止于至善 聚梦共圆”五部分展开。刘自康首先表示很愿意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感悟与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对“中国梦”、“青春梦”的理解。他围绕“有梦的人是幸福的”、“青春梦是最美的”、“不同的梦想成就不同的人生”、“工大学生应树立怎样的青春梦?”四句话鼓励现场青年学生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他用“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来勉励大家,强调广大学生应倍加珍惜大学时光,从“专学”、“博学”和“实学”三个方面苦下功夫,以此来筑牢扎实的专业功底、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增强个人的实际本领。他由大梨树的“干”字精神展开,鼓励大家应该始终保持“勤勉干 有行动”、“加油干 有激情”、“持久干 有韧性”、“往成干 有实效”的实干本色与状态来实现青春梦想。

刘自康从“锻炼健壮健美的健康体魄”、“历练荣辱不惊的达观心态”、“磨练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以及“训练科学有素的思维能力”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修炼身心对实现个人梦想的重要作用。他最后强调,大家不仅要敢于有梦、追梦、践梦,更要做到融梦、聚梦、汇梦,要自觉与党同心、与国同舟、与民同行、与时同拍,真正实现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青春梦助力中国梦。同时,刘自康结合我校的实际工作向在场同学郑重地说:“校党委将会竭尽全力地为广大青年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既为现在大家在工大做好梦、美梦、甜梦,更为将来大家在社会践梦、汇梦、成梦创造条件!”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讲座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紧密联系了古今中外历史、当前热点问题和自身的成长经历,成功地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融为一体,鼓舞精神、催人奋进,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和热烈的反响,收获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刘自康书记的讲座对自己如何构筑青春梦想、实现人生追求、提升人生价值、不辱青春使命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将以此作为自己今后学习生活、谋事创业和人生追求的引航灯。

上一条:“辽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二届“翔源-高校学生会主席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